DSC01315.JPG   

今天的天氣不冷不熱~適合外出踏青

於是便帶著小公主一起到淡水去

淡水對我來說是個意義重大的地方

因為高中三年都在淡水度過的

所以對這個地方特別有感情

特別是那個荳蔻年華的高中時期~

再加上當年和DAVID熱戀時   淡水也是充滿我們美好回憶的地方

每回有朋友自遠方來時    淡水總是成為我們非去不可的第一首選之地

即使去過了千百回      走過了千百遍的街道

卻仍令我魂牽夢縈~~~

是啊~對我而言  這是個充滿回憶與幸福的寶地

而現在   我有了孩子  

我更迫不及待的想帶領她與我共同遨遊這充滿古樸色彩的絢爛之地.....

 

一走出捷運站    我們便朝著捷運站後方熱鬧的街道走去

街道兩旁有各式商店林立   尤以紀念品專賣店與飾品店居多

在這條街上    有好多店家都在賣布偶

而我們用推車推著孩子在街上走

眼尖的店員當然不會放過我們這種肥羊囉~

所以馬上有店員過來向我們兜售有音樂會跳舞走動的玩偶

玩偶種類眾多    我挑了個適合小公主的粉色跳跳兔

於是先讓她是玩看看     若反應好再買

DSC01232.JPG  

最後是買了這隻跳跳兔~

DSC01343.JPG  

之後我們便往老街走

在老街的飾品店又看到了可愛的髮圈

於是又給小公主試戴了一下~

這兩個很可愛....但是裡層有梳子狀的齒痕.不適合這麼小的孩子

DSC01235.JPG  

DSC01236.JPG 

這個也好看~但沒買....現在好後悔! 

DSC01237.JPG  

最後挑了這個~~好像小天使...而且又是我最愛的粉紅色!

DSC01234.JPG  

繼續往下走.逛到了另一間飾品店時   又找到了我早已想買的針織毛線帽

外型可愛   再加上配色非常柔和又好搭     也適合春夏戴

於是我二話不說立刻買下    也當場幫小公主戴上囉~

瞧她高興的咧~~~這帽子也真的挺適合小公主的說......

DSC01241.JPG  

這是在馬偕博士紀念銅像前拍的~

(沒有馬偕博士就沒有淡江高中~而我也就不會因此而愛上淡水)

DSC01242.JPG  

很有異國情調的店家~(想當年是家餐廳說...如今已變調了)

 DSC01245.JPG  

旁邊的巷子裡是淡水教會~我以前卻從未在此拍過照

DSC01250.JPG  

DSC01253.JPG  

往渡船頭的方向走去   可欣賞淡水河的美景與眺望對岸的八里與觀音山

DSC01279.JPG  

在渡船頭可搭渡輪分別前往八里與漁人碼頭

而我們今天選擇到八里

因為雲層過厚    所以沒甚麼夕陽餘暉可欣賞

於是先放棄漁人碼頭      若天氣好

漁人碼頭是個拍照的好所在        但今天很可惜.......

 

我們搭著渡輪前往八里~

DSC01322.JPG  

在渡輪上拍下了河上的景象

DSC01298.JPG  

八里的岸上除了有許多商店林立外  更有健康步道公園可供遊客漫遊

DSC01306.JPG  

DSC01304.JPG  

當然~到淡水除了欣賞美景與參訪歷史古蹟之外

更別忘了嘗一嘗淡水美食~

DSC01263.JPG  

阿給..阿婆鐵蛋..魚酥..淡水魚丸..阿嬤的酸梅湯..蝦餅..吻仔魚鳥蛋.........

還有很多紀念品商店與古老餅鋪都值得一逛

來淡水有吃.有玩.有歷史新知可吸收

還有夕陽美景盡收眼底

這真是個快樂天堂

希望大家在閒暇之餘都能到淡水走走   來趟古蹟尋訪~~~

讚.............

DSC01336.JPG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swee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